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11131022000560163p/2023-08093主题分类:审计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3-11-17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固安县审计局扎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固安县审计局扎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固安县审计局

扎实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根据股室责任分工,由各业务股室对分管范围内的单位进行常态化指导,同时由内部审计指导股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明确指导范围,全局总动员一体推进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落实。

二是依托审计项目,跟进监督指导。在年度审计项目中,将涉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列为重点关注内容,采取“监督检查+现场指导”方式,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计划制定及执行、发现问题整改、审计报告质量等,指出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规范内部审计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该局围绕重点部门、乡镇(园区)、国有企业,抽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部门单位,就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挖掘整理内部审计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为推动县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开方施策,推动实现审计监督有形有效全覆盖。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发挥监督合力。统筹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内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将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使内部审计成为国家审计的重要补充力量,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合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